握瑾怀瑜兮

「言白」不甘




不定期失踪人口。


过了这几分钟就还有二十七天高考。


这是语文测试写完作文后闲得无聊的产物。


轻微竹马私设,其实是双向,但我写不明白。


灵感来源于“不甘做兄弟,不敢做恋人”,整不明白我表达啥的看看这句话可能会清楚点儿。





















——————————————————————————————






  李泽言踩着半夜十二点的钟声走到公司楼下的时候,白起还没有走。


  夜尚且没有这么深那会儿,李泽言正核对着助理递上来的报表,隐隐约约隔着玻璃门听到门前几个女生的讨论声,知道是白起又来了。


  白起这段日子经常到他公司楼下,不上来找他,不去给门卫报信,只是一个人站在楼前的台阶上走来走去,走累了就蹲在花坛旁边玩手机,时间最长的一次足足站了两个小时。不知道是有心还是无意,白起每次挑选的台阶和花坛的位置都正正好在李泽言全景落地窗楼层的视野内,所以整个楼层的员工都知道有个帅哥天天站在他们公司楼下瞎转悠,而李泽言是依据着她们的议论声确定白起有没有来的。


  李泽言看着站在路灯下玩手机的白起,粗略的算了一下对方像个傻子一样等着的时间,大概是破了两个小时的记录了。


  初夏夜里的风还算得上大,白起一边玩手机一边搓着胳膊的样子让李泽言没来由的火大,三步并两步的走上前,问:“还不走?”


  白起戴着单边的耳机,脚步声没听到但这句冷冰冰的质问连带着语气被他听了个清。拔掉耳机线关上手机屏幕,白起随手把手机塞进了牛仔裤的兜里,答到:“走。”


  似乎没想到白起会转身转的这么痛快,李泽言感觉那团火窜的更高了,他猛地伸手拉过白起,声音也大了点:“天天这样很好玩?”


  “实话说,”白起差点儿没站稳,借着路灯柱缓了缓才慢吞吞的开口:“不怎么好玩儿。”


  李泽言不知道是被白起冰凉的胳膊还是带着点委屈的语气震到,触电似的立马松了手向后退了一步,一时间不知道说什么比较好。


  白起把李泽言的小动作悉数收入眼中,相比于前几天冲动向对方表白后对方差点和他打了一架的盛况来说,这后退的一小步已经算好了很多了。但再相比于他冲动告白之前,这一步是有点儿带着嫌弃的意思了。


  在白起像个游魂一样在李泽言公司楼下游荡之前,他和李泽言是很好的兄弟,好到学生时代看上同一个女孩便一起放弃,好到约定着追逐自己的梦想考了相邻的学校,好到一起搬家买房子都买到了对门,好到……白起觉得自己喜欢上了李泽言,不是兄弟那种喜欢,是做梦梦到他都会好梦的那种喜欢。这种莫名的情愫从大学毕业后两个人搬到对门住开始,迹象白起每天早晨洗漱完的第一件事就是想要看到李泽言。


  白起也试着挣扎过,一个人趁着警局事不多的时候去了好几个地方,见了南方北方不同性格不同长相的姑娘,甚至拗不过自己的性向见了几个不同类型的男生,都没能挣扎的过来。于是白起把这份喜欢压进了心底,因为他心里明白的很,如果真的给李泽言表了白估计是朋友都做不成了。


  白起携着感情又和李泽言当了几年的兄弟,能让白起一直这么下去的原因是李泽言没有交过女朋友也没有和哪个女生走的近过。李泽言的所有时间分成了三部分,一部分给公司,一部分给家里,另一部分给了白起。许是李泽言对白起好的过了头,又或是白起不甘为兄弟,在一个还算平和的晚上,白起隔着阳台的墙给李泽言告白了。


  李泽言一开始以为是玩笑,打趣之后发现墙的那边仍旧沉默不语,脸色瞬间沉了下来。从那以后,李泽言的时间分成了两部分,把白起的那部分删掉了。


  “先回去吧。”李泽言仔细想了想白起刚刚的语气,还是忍不住的叹了口气,那点看似旺盛的火也被扑灭了,只剩一个烧光的炭火盆。


  李泽言没想去开车,看白起走在他旁边也没有打车的意思,便一步步的跟着白起的步伐走。


  李泽言比白起高了点,平日里赶时间的步子也比白起大,但每次和白起并肩的时候他总会不自觉放慢脚跟上白起的步伐,只是今天和以前的感觉不太一样,让李泽言浑身不自在。


  “你……”李泽言下意识的开口问:“改不了了么?”


  白起听着对方几乎没有过的试探性语气,勾了勾嘴角:“改?我有什么应该改的地方么?”


  李泽言完全没有想到白起会这么说,在遇见这事以前他一直以为自己是不反对同性恋甚至算得上有点支持的,这一个改字仿佛直接否定了同性之间的感情,多少显得自己有些愚蠢。


  “我说错了,不是改,就是想明白。”李泽言换了种方式:“想明白你其实不喜欢……我的。”最后那个吧字李泽言没说的出口。


  “其实你说这个话挺没有意义的。”白起偏过头看了李泽言一眼又转过来,继续说:“我向你表明心意之前也想过这会不会不是喜欢,只是我心里对你太过依赖的一种误导。但那天晚上给你说明白了后,接着这几天在你公司楼下总结出来的心得,我可以确定。”


  “李泽言,我确实是喜欢你。”白起小心翼翼的侧着目光,从嘴里说出来的话却毫不掩饰:“不管你是觉得接受不了这份感情也好,恶心我也好,我还是得向你说明白。我不介意你拒绝我,但我不想和你疏远。”


  不知道是不是已经被告白过一次的原因,这一次白起的慷慨陈词并没有让李泽言觉得尴尬或是不适应,反而心跳变的不太规矩。


  借着昏暗的路灯光,李泽言也偷偷的看了白起一眼,熟悉的棱角与轮廓,还有前夜在梦中梦到过的眉眼。


  “好。”李泽言回过头,克制住即将无法控制的想象说到:“那等等看吧。”


  等我也同样有勇气承认我喜欢你。


  


                                                                      ——完


评论(11)

热度(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