握瑾怀瑜兮

「言白|论坛体」喜欢的人喜欢别人

  


  悠然视角大差不差游戏设定


  B白起L李泽言


  瞎写












优质回答 (赞999)






  看到这个题目的一瞬间,我终于明白了什么叫量身定做/微笑


  照例简单介绍一下我是个普通的小公司高管,喜欢其中一位主人公,我的高中学长B喜欢了六年,而另一位主人公是我的甲方爸爸L先生。


  大部分人初高中时都会有暗恋的经历,我就是那大部分人。B学长当时是我们学校的风云人物,成绩不差长的帅还是校霸,而且不知道为什么总是有人说我们俩的关系不一般……我就不可避免的对他又多了点关注,而关注的结果就是发现他真的是个很好的男朋友人选呢:з


  因为不想以后因为错过机会而惋惜,在他毕业典礼那天我主动找到了他要了联系方式。他当时好像有点不太相信我会主动找他的样子,红着耳垂在我的手机里存下了他的电话号码。


  “我的……微信号也是这个号码。”他的声音特别特别温柔,温柔到我当时差点直接表白。幸亏我是受过专业训练的,接过手机后道了谢火速的离开了原本就不属于我的毕业典礼。


  回想起来不得不感叹高三的学业实在是太忙了,加了他的微信后我至少有一年没有和他说过一句话,一直到我考上理想的大学后才有机会和他打好关系基础每天聊聊天。


  他大学上的是警校,和我一样都是在原先的城市,偶尔一起吃饭也变成了顺理成章。虽然很不好意思承认,但我很享受他身边除了我以外都是清一色男生的感觉,好像这样他就不会和别人在一起了一样。


  如果可以回到过去,我一定狠打自己两巴掌。


  大三那一年我家里出了变故,我迫不得已要接管我父亲的公司项目。于是我开始公司学校两头跑,B学长也会在空闲之时用他那辆巨炫酷的摩托车接送我。这样持续了大概有一年之久,我上了大四后开始准备毕业,而他也顺利的进了当地警局成了一名实习警官。因为我们俩的工作都不是很稳定,所以告白被我一拖再拖,我和他之间始终都是将破未破的普通朋友关系。


  因为项目的资金需要,准备好毕业论文后我开始全心全意的做项目,利用父亲的关系我跟着前辈找到了L的公司,开始和L合作。第一次单独谈项目那天L带我到看起来就很高档的地方吃饭,我生怕一会儿因为红酒而醉就提前给B发了短信说明了地址和大致时间。可能因为我当时看到B一口答应后表情太过荡漾了,L放下了手中的档案开始和我一通乱聊。





  “和男朋友聊天?”


  “……没有,是朋友。”


  “趁着年轻早点恋爱,不然会和我一样单成习惯。”




  在这里我必须要提一下,L真的是一张南北两极混合的冰山面瘫脸,语气也是东北的冬天开16℃空调的那种凉,所以当我知道他没有女朋友时也只是愣了一下,在心中默默感慨了性格果然还是比脸重要。


  “一会要我送你吗?”


  “不用不用,我朋友来接我回去,不麻烦L总了!”其实当时就算B不来接我我也不会让L送我回去,因为我可能会要求他在夏天的车里开暖气。


  事实证明我的酒量还是可以的,至少不会因为几口红酒而神志不清,走出餐厅大门的一瞬间我就看到了连警服都没来的换的B靠在摩托车上等我。我克制住想要狂奔向他的冲动跟着L慢慢走过去,他看到我后笑了笑,说:“辛苦了。”


  即便认识他很久了还是对这种温柔没有什么抵抗力,我揉了揉脸退了一步用请的手势指向L后简单的介绍了一下,又用另一只手拍了拍B的肩膀向L介绍了B,算是简单的认识一下。


  我记得当时B礼貌性的点了点头,L说了句十分官方的很高兴认识你,当时我以为是话中字的原因L的嘴角轻微勾了点弧度,但现在回想起来那就是个不怀好意的有想法的笑!!


  那天过后,B说他这个星期有一些事情要处理可能不太方便来接我,为了表现出善解人意我也没问原因的一口答应说没关系我自己也可以走。与此同时L突然也开始早早的结束原本每天规划好的项目调研,每天提前一个多小时的给我下班,让我有些受宠若惊。


  所以那个时候的我就是,没有学业问题没有工作问题也没有感情问题。这样平淡无奇的过三四天还好,一个星期后我就开始想念B了,毕竟当时的我还是喜欢着他的。


  于是我找个了认为他能空下来的晚上给他打了个电话,等待铃声足足响了要有四十多秒响到我以为他接不了了才通。


  “……喂?”


  我特别特别特别清楚的记得,B当时的这个喂带着轻微的喘息,再加上上挑的尾音,性感到我差点隔着电话给他表白了。



  “学长最近很忙吗?好像很久没聊过天了……朋友圈也一直都没有更新过。”


  “没有很忙,只是有些要处理……怎么了YR?”


  “没事,就是这么长时间没聊天我有点不太适应哈哈哈。知道你没什么事情就好,要注意身体啊。”



  呜呜呜打下这段对话的时候我都要为我的懂事体贴和温柔而流泪了。总之就是后面我们有的没的聊了几句,想着B刚刚在电话里说他要处理一些事情我便主动的提出了挂电话,这一次的突然问候就在我的礼貌懂事中结束。


  我就这样无所事事的又过了一段时间,递交了论文答辩后也算离开大学了。去学校回来的那天是B来接的我,但这次B开的不是我一直觉得拉风帅气的摩托了,而是一辆看起来就很闷骚的黑色跑车。我对车没有什么研究,总之看起来不便宜就对了。当时我没想太多,自然而然的坐到副驾驶上后觉得车里的香水味有些熟悉,没头没尾的问了B这么高档的车是从哪来的,他倒是很自然的回答说是朋友的车,开来玩玩的。


  呵,男人的嘴。


  那天被B送回家后收拾了会东西,正准备放纵自己买点零食窝在沙发床上看电影睡觉时L发短信问我有没有时间一起吃饭,我抱着自己不用掏钱的心理答应了邀请,又跟着他到了上次那家高档餐厅吃了一顿好的。这顿饭吃的有点莫名,饭桌上的气氛也有点尴尬,当我斟酌半天想开启话题的时候L突然问我:“如果惹身边的人生气了怎么办?”


  这种不食人间烟火的问题一听就是L能问的出来的,惹身边的人生气怎么办?哄啊还能怎么办!


  “男生还是女生?”


  “男的,和你差不多大,是我朋友。”



  L看起来应该比我大六七岁的样子,所以他说这个朋友和我差不多大的时候我还是有点惊讶的,三岁一个代沟两个代沟就是一个东非大裂谷了,怪不得他不会哄人和好呢。



  “如果错是在我的话,我会主动承认错误反思自己做出下次不犯的承诺。如果错不在我的话,那只能买对方喜欢的东西耐着性子哄一哄…吧。”



  我不知道他能不能理解我的意思,凝重而认真的点头并感谢了我的指导那应该就是理解了吧。但我那个时候是有点不太理解为什么这种问题要问到我的头上,明明他身边应该有很多人可以问。


  正式毕业的那天我起了个大早,没通知B去学校接我而是从学校折回家后认真的打扮了一下想去B的住处给他告白。毕竟那个时候我以为我们俩都算稳定下来,只差其中一个人的告白了。


  B的住处离我的住处不算近,我打车过去花了半个小时,出租车还不能进小区里面,司机把我送到门口就调头走了。我只能踩着小高跟慢吞吞的朝着B住的单元楼走,边走边在脑内打一会儿见面时说话的草稿,快能写篇小论文出来了。


  小区的楼房与楼房间距离挺小,还划了几个停车位,隔着大老远我就看到了B上一次去学校接我时的那辆黑色跑车,跑车旁边站着两个人。我又走近了一点,看清了那两个人是B和L,再走近一点,看清了他们之间的动作。


  差不多已经忘了我当时的心情是怎么样的了,反正挺复杂的。我不知道他们俩是怎么认识的,也不知道怎么去接受L捧着B的脸轻轻亲上去的我八辈子都不敢想的画面,我只记得当时我强忍住哭的冲动直接调头跑出了小区,跑到我刚买没多久的高跟鞋根都断掉了。我用我最后一丝清醒拦了出租车回到家,在镜子面前看着妆花了一脸的自己神游发呆。


  我那个时候特别想哭,也这么做了,像是把从遇到变故以来的所有负面情绪都发泄了出来。哭到一半累了还去客厅的沙发床上找了个舒服的姿势躺着哭,结果哭着哭着就睡着了。第二天醒来的时候眼睛差点都没睁开,眼睛肿的跟核桃一样,镜子都不想多照。


  经过一晚上的发泄我应该是冷静了不少,拿起手机后看到上面来自B的未接电话竟然十分淡定的给他回了个信息说我刚睡醒,昨天没有看见电话。我当时也不知道怎么想的,发完短信后又补了一句过去问:学长你谈恋爱了吗?


  B简直是秒回,我刚刚看了眼短信记录,他回复的信息是和我同一个时间点的。


  B:是。


  B:我没有瞒着你的意思,只是没来得及告诉你。



  我当时的感觉吧,就是难以言喻,B承认的这么干脆是我意料之外的,他这话接的我都不知道说什么好了。




  我:我昨天去找你,不小心看到了,车旁边……


  B:……





  我不懂他为什么要浪费一毛钱的话费给我发六个点,当我狠狠的在心里谴责这种有钱没地花的行为后他的电话就立马打过来了。


  唉,其实我不太能记得当时说的是什么了,我只记得他当时打电话过来的第一件事就是解释了他们相遇的全过程。原来那次吃饭不是他们的第一次见面,早在三天前他们俩就已经在我公司楼下见过一次了。B很直接的承认了他和L是直接性的看对了眼,还说成年人之间的方式就是简单粗暴,说我作为小孩子不要了解的太多。……我当时可想爆粗了,但为了不在曾经喜欢的人年前留下不好的印象,我还是淑女的笑了笑。


  那个时候听B的恋爱全过程,我还抱有着一丝他们可能会分手的…幻想?不过算到现在他们已经在一起两年了,这两年我几乎没见过他们吵架,也没见过他们过分亲密,两个人一直都是友好(?)的恋爱关系。而我也已经在这两年里整顿好了初恋就暗恋失败的心情,好好的在工作上拼搏。


  不过我不后悔喜欢过B,因为他真的真的很好,他有他的选择,我就应该支持他的决定。既然他选择了和L在一起,那就希望他们一辈子都能如胶似漆甜甜蜜蜜永不分离!!!


  只不过这种感情不是基于爱情,而是友情啦。





                                         悠然见南山回答于2019-2-9


评论(9)

热度(29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