握瑾怀瑜兮

「言白」无标题

与时事有关,不妥删。













——你在哪里,我很想你。

    

    来回打打删删了好几次,白起最终还是把想说的这句话发了出去。

    坐在卧室的窗台朝下望,除了昏暗路灯上同样暗淡的红色灯笼以外,视线所及的整条街没有其他过年的感觉。

    任谁都不会想到一场病毒会在年前的短短几天内迅速扩散,覆盖整个恋语市。一开始只是几人十几人的逃窜,到现在闹了个封城的后果。上层下达了减少出门和出门必须戴口罩的通知,各街道的大小超市最后经历了一场洗劫后,整座城市安静了。

    大年三十往后数几天是警局最忙的时候,白起跟着小队东奔西跑了三四个交通站台点,将近三天没睡觉换来了上层命令强制休息的假期。

    白起其实并不想放假,因为一旦忙不起来,他就会想到李泽言。

    第一位患者刚确诊的那天白起就给李泽言表明了自己会去加班配合工作,其间包括强行控制不配合隔离治疗的患者。搜查的时候会带口罩,需要和疑似患者有面对面交流或肢体接触的时候甚至会换上行动不是那么方便的防护服,危险指数比医护低不到哪里去。

    李泽言也是当即否定了白起的想法,站在人民群众的角度考虑,白起足够出色也足够优秀,有了他警局会轻松很多。但站外白起家属的角度去想,换作任何一个人都不会想要自己的爱人奔赴前线并随时都有感染患病的可能。

    白起想用一段时间让李泽言冷静下来,想得到爱人的支持,但日渐增加的疑患人数等不了他。在一次无声的争吵后,白起简单的收拾了点衣物背着李泽言住到了警局里。

    因为两个人作息时间完全不同的原因,白起一直没有答应李泽言住在一起。而李泽言给出的最大让步就是搬到了白起的隔壁,所以当隔壁的门和灯几天没有响没有亮,李泽言便知道白起已经离开住处了。

    看了看手机上已经发出了五分钟还没有回复的消息,又看了看毫无动静的大门,白起知道李泽言这是赌气住到公司去了。一方面是为了用工作排解郁闷,一方面是不想让白起找到他。

    幼稚。

    好像的确是自己有错在先,确实应该自己主动去道歉。白起思索再三,拨通了李泽言的电话。

    “喂?……李泽言?”对方好像一直在等着这通电话一样,等待铃声响了不过一秒就被接通,可被接通后白起反倒又紧张了起来。

    “……白痴。”大概是白起试探的声音在李泽言听来充满委屈,原先准备装严肃的李泽言瞬间破功,声音都染了不自觉的笑意:“休息了?”

    话语中的笑意太过明显,白起明了这是不生气了,便也笑着答:“休息了,局里让我们陪陪家里人。一回家发现家里没人了,打电话问问。”

    “嗯。”李泽言确实不生气了。其实一开始听说警局可以自愿报名参加救援时李泽言就已经猜到白起会去了,不同意只不过是内心的下意识想法,他再明白不过白起的性子,就算自己五花大绑把对方绑起来,对方也会带着绳子一起去警局报道。

    “公司里那个小厨房够你用吗,食材准备的够你吃吗,一个人呆在那里还习惯吗。”白起并不擅长表达,也觉得恋人之间的情话有些肉麻。让他把想法编辑成短信发出来还可以,要挂在嘴边就是超出他的接受能力范围了。

    “我也很想你。”

    李泽言答非所问。

    但这就是白起想要的回答。

    “咳……”白起捏了捏另一边没有听电话的发红耳垂,不自然的咳嗽了一声,又说:“这个病毒……大概再过不久就控制住了,不会继续传播了。”

    “嗯。”

    “那……等病毒好了,搬到一起住吧。”

    “好。”

    “虽然我出任务作息不定,说不定你凌晨四点去晨跑的时候我才刚能结束任务回家。”白起顿了顿,像是鼓足了勇气一般说:“但是有你在的家,我会觉得安心一点。”

    李泽言深知从白起嘴里听到这句话有多不容易,话语中笑意更甚:“是,我也觉得你在我身边我会觉得安心,不止一点。”

    果然,白起在心里想,自己果然还是年轻。

    “好好睡一觉。”李泽言那边传来了纸张摩擦的声响以及像是哄孩子睡觉一样的一句:“明天醒来的第一眼就会看到我了。”

    “……那你。”

    “嗯?”

    “记得戴口罩,开车也尽量从偏点儿的地方走,注意安全。”白起顿了半天,最后才说:“我在家里……等你回来。”


 

——————————————————————————

    

    


“疫情得到控制后,我想第一时间就见到你。”

    ——微博@byttwl

评论(4)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