握瑾怀瑜兮

【言白】危险关系(3)

每次写前期都会跳跃剧情...很难受。
希望早点写到后期 啊还有下一章就开始发展感情了。





借着酒意昏昏沉沉睡了一晚上的李泽言再次醒来的时候已经是次日八点了。
不同于往常的是,今天早上的洁癖·李第一件事不是冲到厕所洗个二十分钟的漱而是打开手机刷了一下八百年难得一上的微博。
首页的关注人微博里,一条明晃晃的大V官博躺在最顶端。
综艺制作人官博:四大男神,各界首聚。成熟稳重的@李泽言,酷炫潇洒的@白起,又帅又可爱的@棋洛嘿,博学温柔的@科研院许墨。哎呀这都是什么形容词啊/笑哭,总之,六月一日儿童节,与你不见不散。
李泽言先是吐槽了文案的小学生水平,又盯着白起的蓝名看了半天。思绪渐渐的回到了昨天晚上。

“白起?什么白起?”李泽言仍处于头脑发懵的状态,本来就不胜酒力,加上被公司强制签合约的一通气,看合同的字都是花的,根本就没听懂魏谦在说什么。
魏谦沉默了一秒钟,开口说:“白起,朝闻娱乐的白起,悠然小姐喜欢的那个白起。”
“哦,悠然...”李泽言把合同放在一边,靠在了身后的垫子上。
“什么??白起!!??”
正感叹头儿对待敌对公司心态又好了的魏谦被李泽言突如其来的吼声吓了一跳,转头看时,只见李泽言把合同翻到了最后,魏谦想到那里白纸黑字加星重点的写了合作对象,第一个就是白起。
这孽缘还能不能停了!
“言哥...你...没事吧?”魏谦把合同抽了出来,生怕李泽言一个激动就把这几张纸给撕了:“咱可以不和他接触...综艺啊,随便拍,别太往心里去。”
李泽言此时的脑袋里就差放烟花了,自从李悠然让他要签名开始,日子就变的有些玄幻了。
好在见过太多大世面的李泽言可以调节自己的思维跨度,冷静下来后,他竟然坦然接受了要和“情敌”一起上综艺的设定。
尚对敌人了解程度还停留在云飞这个角色上的李泽言做了个自己都意料之外的决定——以后,要全面视奸白起的朋友圈和微博,一是为了打探敌情,二是监测他的人品。万一他人真的不错,倒是可以考虑介绍给李悠然认识。
等...等等!为什么把他当成妹夫了啊?

回想到昨天有点断了的片的情绪波动和谜之想法,李泽言觉得自己应该在妹妹那里巩固一下心里的地位,把第一这个名次坐的再实一些。于是他切换到微信页面,给李悠然发了个消息。

言不由衷:签名照有了。
等风等白起:!!!真的吗!!啊啊啊哥我爱你!!!我就知道你最厉害了!!![激动的哭了出来.gif]

李泽言发出消息的后一分钟,李悠然就发了一堆标点符号和字过来。看着那一句“我爱你”和“最厉害了”,李三岁有了种尾巴翘上天的骄傲感。

言不由衷:白痴。

但还是要扶好口是心非的人设。
盯着会话页面大概两分钟,李悠然都没回复,左上角也没有切换到正在输入中,大概是到了上课的时间。
正打算扔掉手机去洗漱的李泽言刚从被窝里爬出来就听到了被压在枕头下的手机响起专属于魏谦的电话铃。凄凉而忧伤的小提琴曲,就像现在他的心情一样。
李泽言犹豫了几秒,还是拿起手机接了电话:“喂?”
“言哥。”魏谦在那头喊了声后,清了清嗓子又说到:“一个紧急通告,制作人全员要下午三点在上海集合,就今天。我已经订好机票通知好助理,十点半的飞机,十点我去接你。”
尽管内心已经奔腾过千军万马,但还是要保持表面镇定,这是李泽言待人处事的标准。
“原因?”
“白起和周棋洛的拍摄周转不过来。”魏谦放慢了语气:“原定在上海的时长是一周,从后天开始,七天后结束,但九点后白起和周棋洛同时要参加一个综艺节目,临时赶过去来不及,真人秀也不能同时缺两个人,所以...”
临时变动进组时间的事李泽言没少遇到过,后勤组不到万不得已也不会方便一个人艺术而得罪其他艺人,一个真人秀一共就四个人,一下缺两个确实挺严重的。
“行,九点半,大门。”
“知道了言哥。”
李泽言挂了电话后就飞速冲进了厕所,花了十分钟洗漱,二十分钟整理发型加上在脸上蹭了层护肤水盖了两层防晒霜,花了四十分钟把家里最大的行李箱塞的满满当当,最后花了五分钟穿衣服下楼走到公寓大门口。
三月的天气还有些凉,为了风度而不要温度的李泽言穿着高领毛衣和长风衣在风里瑟瑟发抖。行李箱里塞满运动鞋和运动服就行了,第一次见剧组的其他人应该留下个好印象才起。李泽言想。
因为提前约了半个小时的缘故,十点还没到,李泽言和魏谦以及生活助理就已经到了头等舱候机厅等待着登机。
魏谦这次找的生活助理是跟了李泽言两三年了的一个小姑娘,丁秋,平常去组里的时间超过三个月就会带上她,因为这个姑娘是李泽言在他面前唯一夸过的助理。
候机室里开着暖气,李泽言解开了风衣上唯一的中间纽扣,拿出手机打开了网。
叮咚,微信的提示音不合时宜的响了起来,李泽言点开一看,发现自己被拉进了一个叫做“唠嗑”的微信群里。顺手点开了右上角的群介绍,成员列表那一行只有四个人,一个自己,一个锁骨,一张风景图,一包薯片。
什么乱七八糟的。
满心疑惑之时,又一声叮咚响了起来。李泽言退掉介绍页面看消息。

许墨:我已经到了。

许墨?好像是《制作人》的嘉宾来着?
感受到来自魏谦和丁秋的眼神,李泽言开了个静音又回到会话页面。

周棋洛洛洛:哈!我本身就在上海!
周棋洛洛洛:话说到现在影帝都没有说过话啊[委屈.jpg]
白起:他忙。
许墨:像你吃薯片的频率一样。
周棋洛洛洛:[委屈的蹲在墙角.jpg]

李泽言有点懵逼,怎么这几个人还没进组就已经这么熟了?仿佛冥冥之中被众人排挤了。

言不由衷:你们以前认识?
周棋洛洛洛:啊!影帝!
白起:以前不认识,今天刚认识。

刚发出消息就收到了周棋洛和许墨的好友申请,都点了接受后又返回群里把备注改成了李泽言。

李泽言:别叫影帝,叫言哥吧。
周棋洛洛洛:言哥,说起来你好像是我们几个里最大的吧。
李泽言:嗯。
周棋洛洛洛:发挥一下我的八卦能力,有无家眷,心有所属了吗?[小黄人八卦脸.jpg]

果然。
被打探八卦的李泽言手指停留在了键盘上,脑电波也一直在搜索完美的回答:没有,我以事业为重;没有,我暂时没有恋爱计划;没有,我对女人没有什么兴趣。无论哪一个都不符合剧情的发展吧?

白起:事业的上升期,只有你这种天天吃薯片夹智商的人才会考虑谈恋爱吧,周先生[小黄人暴打.jpg]
周棋洛洛洛:你才智商夹薯片呢!

“言哥,还有五分钟该登机了。”正当李泽言想回复时,魏谦走到他身边提醒。
“知道了。”对魏谦点了点头,准备把手机调成飞行模式,却在看到新消息的一瞬间愣住。

白起:还没来?小心迟到。

确认了一千八百遍这不是群聊而是私聊的李泽言内心戏依旧很足:为何敌对公司头牌屡次示好?为何还会突如其来的关心?在李泽言的个人认知里,这都是不符合娱乐圈常理的。
反复斟酌了一会儿后,李泽言选择了一个最复合人设的回复方法。

言不由衷:该登机了。
白起:那行,见面再说吧。

急忙愤愤开了飞行模式的李泽言怀疑李悠然喜欢了个傻子,还是那种说话让人搞不明白的傻子。顺带担忧了这次录节目时会不会分配小组,会不会和白起分在一起,那真是躺着也会输了。
由衷的叹了口气,李泽言被丁秋和魏谦夹在中间登了机。

————————————————————————————
今天内心戏也很足的言哥:
李泽言:为什么关心我?为什么对我好?为什么帮我说话?你怕不是个傻子吧?
白起:因为我喜欢...
李泽言:你喜欢我妹?不行!!!这个我得考虑考虑!!
白起:......

评论(4)

热度(216)